文艺频道最新文艺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 » 东盟国家 » 云南新闻文化节目在东盟国家受欢迎
云南新闻文化节目在东盟国家受欢迎

   傍晚时分,柬埔寨文化古都吴哥,一场全方位展示当地历史文化的大型旅游演艺节目《吴哥的微笑》如期演出。游客如织,掌声如潮。
    像《吴哥的微笑》一样,云南与周边的东盟国家相关机构优势互补,以多种形式打造了一批广受欢迎的新闻、文化节目,在满足相关国家信息、文化需求的同时,也播下了友谊的种子,被誉为是联结相关国家与中国的文化交流大使、友谊传播使者和经贸交流窗口。

    云南电视台的节目在东盟国家的受众正在持续增长。2010年,云南电视台研发的数字电视传输系统正式进入老挝首都万象的市民家庭,2011年用户超过4万,2012年超过10万。云南电视台的节目还进入了越南河内和胡志明市有线电视网。

    广播成为云南广播人在东盟国家产生影响的“金色热线”。目前,以“香格里拉之声”命名的云南对外广播以越语、华语两种语言播出,有效覆盖中越、中老、中缅边境地区和越南河内、泰国曼谷为中心的7个国家,听众已经超过9700万人。

    使用对象国文字、以对象国关切为主要内容打造的外宣期刊也成为云南影响力很大的对外传播阵地。目前,云南省外宣办已经组织了专门编辑团队定期编印了4种外宣期刊,分别在缅甸、泰国、老挝和柬埔寨发行,其中缅甸文期刊《吉祥》发行到了缅甸中央政府37个部委,泰文《湄公河》在泰国的读者会员达3万人。(李自良 李盟)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