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频道最新文艺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 » 东盟国家 » 文莱半个世纪以来推出首部电影
文莱半个世纪以来推出首部电影

新华网斯里巴加湾市6月1日电(记者郑捷)文莱虽然富甲天下,电影业却刚刚起步。自上世纪60年代起,文莱一直没有拍摄和推出商业电影。以描述一名年轻女子追求武术冠军梦为主题的电影《亚丝明》是文莱半个世纪以来的首部电影,预告片从6月1日起在全国电影院播放,影片将于8月21日正式上映。

《亚丝明》片长90分钟,总投资约200万美元(约合1249万元人民币),导演西蒂·卡迈勒丁是本地艺术家,女主角由本国女演员莉雅娜·尤斯担任,参与合作的还有中国香港著名动作片武术指导陈文清,以及来自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编剧和音乐总监。

《亚丝明》不仅是卡迈勒丁的处女作,也是文莱首部在全球电影业崭露头角的电影。卡迈勒丁携该片参加了上个月举行的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来自中国、印尼和新加坡等多个国家买家对影片表现出极大兴趣。“大家都很好奇一部文莱电影会是什么样,因为连文莱人都不知道自己国家在电影里的模样,”卡迈勒丁说。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