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频道最新文艺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 » 东盟国家 » 柬埔寨首相洪森宣布欲承办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
柬埔寨首相洪森宣布欲承办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
     新华社金边3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其冰)柬埔寨欲承办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为此将以10年时间做准备工作。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4日作出上述宣布。

洪森说,他已经同意柬埔寨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童昆的提议,于2023年承办东南亚运动会,现在还有10年时间。

洪森说,柬埔寨目前还没有承办2015或2017年的东南亚运动会的条件,因为柬需要投资改善人民生活急需的基础设施,如路桥、灌溉系统、学校和医院。

“比赛场地不是很大的问题,问题是能容6000到7000名的10国运动员住宿的地方,”洪森说,承办如此大规模的运动会,柬埔寨还需要时间和财力。

 洪森表示,此外,柬埔寨每次参赛只派出百余名运动员,而有的国家会派出近千名运动员,作为承办国,柬埔寨也要为培养运动员作准备。

 东南亚运动会创办于1959年,原称“东南亚半岛运动会”或“黄金半岛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比赛项目包括奥运会竞技项目和一些富有地域特色项目。参赛运动员来自东盟十国加东帝汶共11个东南亚国家。

东南亚运动会至今已举办过26届,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将于2013年12月11日至22日在缅甸举行。柬埔寨已决定派出代表团参加其中20个比赛项目,并确定了夺得至少10枚金牌的目标。

       新华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