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频道最新文艺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 » 东盟国家 » 中国与东盟将开启“文化之旅”大门
中国与东盟将开启“文化之旅”大门

  本报记者 白琳报道

  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专业展文化展将于今年5月29日—6月1日在中国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这是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举办文化展。

  据悉,本届文化展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共同主办,中国—东盟博览会东盟国家共办方、支持商协会等相关单位积极参与。

  文化展内容丰富,集中展示中国和东盟国家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为中国—东盟文化产业量身定制。本次展会设置书画艺术、传媒出版、文化创意、休闲养生、动漫游戏等五个展区,会期还将展出2000余种东盟国家近期及经典出版品,内容包括东盟10国的经济、法律、历史、文化、教育、生活和旅游等。

  会期系列精彩活动将为客商提供更多产业发展趋势的最新资讯。本届文化展会将同期举办中国书法的跨文化交流与合作—暨第九届汉字书法教育国际研讨会、中国—东盟书画印林、2014“多彩青秀”中国—东盟当代水墨艺术交流展暨当代水墨艺术新动态及展望高峰论坛、“2014迎六一我的梦想”书画大赛、《新汉越词典》首发式、动漫嘉年华、大众收藏拍卖等精彩活动。同时,反映与东盟合作的电影电视也将在期间举办签约、开机仪式。这些高规格的专业论坛和活动,将为中国和东盟文化产业提供最新、最丰富的资讯服务。

  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基础厚实,成效显著。东盟与中国山水相连,有着相似的文化背景和共同的发展愿望。多姿多彩的文化交流始终密切相连、从未间断,在中国与东盟国家增进友好互信、深化互利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截至2013年底,中国—东盟互派留学生近20万名,每年有1500万人次的人员往来,双方互相成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推动了彼此旅游业的发展。

  文化展列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重要系列活动之一。2014年是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中国和东盟各国将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截至2014年3月,仅中方列入文化交流年活动框架内的项目就已达150项。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