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频道最新文艺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 » 行业热点 » 2012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在云南晋宁开幕
2012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在云南晋宁开幕

7月11日,2012中国昆明泛亚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在伟大航海家郑和的故里——云南晋宁开幕,节会期间将举行文艺演出、招商推介,航海文化主题展及郑和精神与桥头堡建设文学创作研讨会等活动。

2012中国昆明泛亚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主题为“弘扬郑和精神,推动桥头堡建设,加快云南水运现代化建设”。本次活动内容分为主题活动和群众性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2012中国昆明泛亚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航海文化主题展暨“郑和精神 环球见证”——2012云南走向世界的高原情怀大型航海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国际知名画家郑和故里行、“郑和精神与桥头堡建设文学创作研讨会”。群众性活动则有“爱我昆明,美在春城”晋宁青少年弘扬郑和精神演讲比赛、“水葫芦艺术团”等文艺展演。

云南晋宁县委书记蔡德生表示,云南省桥头堡建设的全面实施,为郑和文化的传播打开了一扇面向世界的窗口。600多年前郑和七下西洋,开通了中国与周边国家的贸易往来,开辟了海上丝绸之路,真正对应了现在云南桥头堡建设开辟与周边东盟、南亚国家贸易联系,桥头堡建设秉承了“郑和精神”,具有桥头堡建设历史渊源的“郑和精神”,对今天我们桥头堡建设具有借鉴意义。

举办本次文化旅游节的目的在把郑和“开拓创新,睦邻友好”的精神传播出去,以文化影响带动经济发展,提升晋宁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游人。晋宁县已通过连续成功举办“国际郑和文化旅游节”,推动了郑和文化的挖掘与研究,也增进了晋宁与东南亚各国城市之间的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拓宽了合作发展渠道。

600多年前,郑和作为伟大的航海家和中国的外交大使,七下西洋,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下和平和友谊的种子。在为期一周的文化旅游节期间,中外游客将亲身感受郑和故里的文化氛围。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刘雯文)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