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频道最新文艺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 » 行业热点 » 广西电台电视台面向东盟国家精心打造多档外宣栏目
广西电台电视台面向东盟国家精心打造多档外宣栏目
 新华网南宁4月17日电 (李程)2014年,广西电台、广西电视台精心打造多档中国—东盟双向互动、多元资讯相映成趣的外宣品牌栏目,努力增强外宣效果。

    广西电台对外广播《中国—东盟联播》通过新闻稿件交换、记者连线、联合采访等方式宣传报道中国与东盟,特别是广西与东盟相关的新闻资讯、当地风土人情信息等;《阳光沙滩北部湾》以旅游资讯为载体,为国内外听众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信息,展现中国与东盟之间紧密联系、友好交往的美好愿景;《华夏剧场》向国外听众详细解读中华五千年发展史以及中国经典文学代表作品等,今年计划重点翻译录制播出《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广西本地文学著作,同时《华夏剧场》将作为广西电台与越南广宁广播电视台交换节目之一,实现在境外落地。

    广西电视台国际频道外宣栏目《大美广西》从4月3日起向国外观众周播7集系列片《乡村拾遗》,节目关注正在消失的补锅打铁、绞面剃头、古法造纸等广西民族文化和民间技艺,呼吁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资源。下一步《大美广西》还将推出“寻梦中国·我在广西”第二季10集系列,以及旨在展示双边合作成就的“中国—东盟海上新丝路”10集系列。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