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频道最新文艺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 » 行业热点 » 2013年中国图书展销会在印尼雅加达开幕
2013年中国图书展销会在印尼雅加达开幕

  为纪念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和庆祝中印尼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13中国图书展销会16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开幕。 

  中国驻东盟使团公参李名刚、印尼图书出版商协会总主席露西娅女士、印尼联通书局董事长杨兆骥等各界嘉宾以及来自中国广西、四川、河南、江苏和江西等五个省区的中国出版代表团100多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书展。

  书展展出近年来中国出版的优秀图书1100种,涵盖中文教材教辅、少儿读物、科普、文学、历史、艺术、旅游、人物传记、农业、医疗保健、中医中药、养生保健、词典、中国-东盟合作等各个门类。

  李名刚公参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国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文化交流历史悠久。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10年来,双方文化和人文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有力推动了中国-印尼以及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2012年中国与东盟双方人员往来达500万人次,每周有1000多个航班往返于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中国和东盟双向留学生人数已超过17万人。他指出,此次中国图书展销会,目的是向印尼社会特别是华社介绍中国近年来图书出版事业取得的新进展,加深两国出版界之间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感情和相互了解。

  印尼图书出版商协会总主席露西娅女士表示,这些图书将使印尼读者更多地了解当代中国、当代广西的发展现状等各个方面的情况,有助于增进中国出版界与东盟出版界特别是与印尼出版界的互信、了解,满足越来越多的东盟读者对学习中国文化的强烈需求。

  当天,主办方还举办中国-印尼出版交流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等单位与印尼图书出版商协会和印尼联通书局签订了出版合作协议,向印尼输出10多种图书的版权。(记者 顾时宏)

来源:中新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