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频道最新文艺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 » 行业热点 » 桂林携英超豪门共建亚洲最大足球文化产业园
桂林携英超豪门共建亚洲最大足球文化产业园
 中新社桂林8月8日电 (杨陈)由广西桂林市、英格兰足球协会、英超豪门利物浦俱乐部联合打造的“桂林国际足球—旅游文化产业园”,8日在桂林开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一流、亚洲最大的足球—旅游文化产业园区。

  作为国际旅游名城,广西桂林一直以来以传统观光型旅游模式为主。“桂林国际足球—旅游文化产业园”开工建设,将有助于引进大批国际顶尖体育赛事落户桂林,拉动旅游向高端化、多元化发展。

  项目负责人黄滨介绍,该文化产业园分三期建设,预计2018年将建成集5万人国际足球中心、国际足球学院、运动康复疗养中心、足球主题公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

  他表示,“桂林国际足球—旅游文化产业园”还将与英格兰足球协会和国际一流俱乐部——利物浦俱乐部,展开包括英足总国家队品牌、球星品牌、相关产品、赛事合作运营等在内的一体化深度合作。 

  英超利物浦俱乐部代表、香港足球亚洲互动公司总裁朱浩峰透露,具有120年历史的利物浦俱乐部尽管拥有2.4亿球迷,但在亚洲、中国的品牌推广远不如曼联、皇马等其他豪门俱乐部,为扩大其知名度,利物浦与“桂林国际足球—旅游文化产业园”签订了一份长达8年的合作协议,并计划在园区内共建一所利物浦(桂林)国际足球学院。

  朱浩峰说,这所足球学院教练将由利物浦俱乐部从队内直接选派并长驻桂林,面向全亚洲招生,移植利物浦青训系统,为亚洲培养足球人才的同时,也为利物浦俱乐部物色后备力量,将优秀学员直接输送至英超赛场。

  他还表示,利物浦(桂林)国际足球学院将于18个月后完工。在此之前,利物浦计划在明年的“亚洲之行”中增设广西站,为足球学院提前造势,让更多人了解足球,了解利物浦俱乐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