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频道最新文艺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 » 行业热点 » 广西演艺集团、广西戏剧院揭牌成立
广西演艺集团、广西戏剧院揭牌成立
民网南宁8月16日电(记者 谢振华)今天上午,广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广西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标志着广西文化体制改革迈出坚实一步。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广西文化生产力,对推进广西民族文化强区建设和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产生积极影响。
 
广西演艺集团是自治区政府出资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并授权自治区文化厅履行出资人职责,由原广西壮族自治区歌舞剧院、杂技团、木偶剧团和广西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等四个单位组建而成,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现有员工380人。是一家集文艺展演、剧场经营、广告会展、舞台灯光音响、文化艺术教育培训、文化产品制作经营、文化旅游、庆典活动策划、房地产经营开发等为一体的国有独资文化企业。
 
“我们将以国内外演艺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资本运营为主,整合优质资源,打造精品力作,开拓演艺市场,发展文化演艺产业,带动广西演艺产业迅速崛起,使广西演艺集团成为以演艺产业为核心的广西气派、西部前列、全国先进、东盟有影响的文化企业旗舰,成为广西文化产业的亮丽名片、中国文化走向东盟乃至世界的广西品牌。”演艺集团董事长马红英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是自治区级全额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是由承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责任单位的广西壮剧团、桂剧团、彩调剧团、京剧团的机构编制、资产经费整合组建而成,以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方戏为重点,以创造更多更好适应人民群众需求的精神文化产品为目标。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